手尾錢
祭改
跳蚤咬
避孕環
止咳方法
拜土地公
息咳寧
斷掌
檸檬酸
口水疹
白包金額
止咳

孕期運動哪些可以哪些不能做?

在孕期孕媽媽經常會被告知,不要做什麽,要註意什麽,種種禁忌難免讓孕媽媽緊張。孕期雖然是壹段非常特殊的時期,但並不代表著懷孕了就什麽都不能做了。堅持適當地科學地運動,對胎兒的發育和分娩都有很大的幫助,但也有些危險的行為孕媽媽最好避免。

堅持適當地緩和運動


如果身體沒有異常狀況,正常地工作、運動、做家務對孕媽媽來說都沒有問題,只要不感到勞累即可,適當地運動反而可以讓人保持良好地狀態。而且運動還可以產生多巴胺,使人心情愉悅。遊泳、孕婦瑜伽、散步對孕媽媽來說都是非常好的運動,既可以增強體質避免孕期生病,還可以緩解孕期肌肉酸痛,對孕期控制體重也非常有幫助。

和劇烈運動說拜拜


雖然運動好處多多,但並不是所有的項目都適合孕媽媽。跳遠、跳躍、仰臥起坐這些會給腹部帶來壓力有可能造成損傷的運動最好避免。也不要嘗試激烈的球類運動,激烈地運動產生的熱量會使孕媽媽體溫升高,體溫過高會對胎兒發育不利,在炎熱的天氣裏也最好不要過度運動。 如何掌握運動的頻率和時間最舒適地運動就是以身體不感到勞累為宜,孕媽媽可以隨時根據自己的身體情況調整運動的項目和強度。如果感到有眩暈感或、呼吸困難、陰道出血等情況,就應該及時停止。

孕媽媽運動小貼士


1、運動要循序漸進,可以每天增加壹點運動時長。

2、壹定要選擇舒適,便於活動的服裝,褲長要適合,穿著舒適地平底鞋,孕中後期孕媽體型和體重都有很大的變化,運動中要註意安全。

3、如果有流產史或有先兆流產征兆的孕媽媽,在選擇運動方式時最好先像醫生咨詢。

4、如果運動中出現小腹疼痛、陰道出血、眩暈、心悸、呼吸急促等癥狀應該馬上停止。

5、運動可以幫助孕媽媽控制體重,但此時可不適合減肥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