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尾錢
祭改
跳蚤咬
避孕環
止咳方法
拜土地公
息咳寧
斷掌
檸檬酸
口水疹
白包金額
止咳

寶寶哭鬧的原因

寶寶哭鬧是寶寶的壹種常見的也是本能的反應,因為寶寶太小,不能說話,只能用哭鬧來向家長表達自己的想法。那麽,寶寶哭鬧是怎麽回事呢?哪些原因會導致寶寶哭鬧呢?

1、寶寶餓了

寶寶哭聲短而有力,比較有規律,從壹開始的低聲哭鬧發展為逐漸急促。這說明寶寶餓了,需要馬上餵奶。

解決方法:

有些家長為了讓寶寶養成固定的進食習慣,間隔3~4個小時才給寶寶餵壹次奶。但有時候寶寶吃奶不夠,沒到時間就餓了,就會哭鬧著要吃奶。

需要註意:

給寶寶餵奶間隔時間不能太久,按需餵奶才最科學。如果寶寶經常性每隔1~2小時就哭鬧,有可能媽媽奶量不夠,寶寶吃不飽造成的,這時可以適當補充奶粉等。

2、紙尿褲濕了

現在的紙尿褲設計很貼心,可以吸收寶寶幾次的尿液。但如果尿濕次數太多或者寶寶大便了,紙尿褲就會變得沈重黏糊,貼在寶寶小屁股上,讓寶寶很不舒服,於是用哭聲來抗議。

解決方法:

寶寶的紙尿褲尿濕壹定次數後,或者寶寶大便後,媽媽要及時為寶寶更換紙尿褲。如果寶寶有紅屁股的現象,要給寶寶抹點護臀霜。

3、寶寶身上有異樣

寶寶出疹子或者打預防針的地方可能紅腫了、寶寶被蚊蟲叮咬了,或者是寶寶穿的衣服有線頭摩擦他的皮膚讓他感到不舒服等,這些原因都會導致寶寶哭鬧。

解決方法:

媽媽要仔細檢查寶寶身體,掌握寶寶身體“動態”。如果寶寶身上長濕疹或者出現傷口等,都要及時塗藥處理。

如果是因為寶寶穿的衣服或者其他原因導致寶寶哭鬧,媽媽也要及時排除這些因素,讓寶寶安靜下來。

4、衣著不當

新生兒包紮過緊或衣服大小限制活動或影響呼吸;內衣薄,外面穿著粗毛衣,可因毛線刺激皮膚而引起不適。

解決方法:

家長需要查看寶寶衣服是否妥當,寶寶皮膚上有沒有被衣服刺激變紅,如果有的話,應該立即更換衣服。

5、大小便前

經過訓練的嬰兒,常常以哭泣來表示想要大便或小便。如有的嬰兒於半夜因膀胱充盈,在熟睡中突然哭叫表示要解小便。

解決方法:

家長顆適當給寶寶把尿。

6、宣泄情緒

寶寶也會有不滿的情緒,他會把心中的不滿通過哭聲表現出來。這種情況下寶寶哭鬧會以幾聲緩慢而拖長的哭聲打頭陣,聲音較低且發自喉嚨。媽媽要能準確識別寶寶這種哭鬧的含義。

解決方法:

這是因為寶寶感到孤獨不滿,才會哭鬧。壹般情況下,媽媽把寶寶抱起來,哄逗壹會,寶寶就會停止哭鬧了。媽媽要經常陪寶寶玩耍,消除他的寂寞感。

7、疾病引起

寶寶如果哭的比較厲害,哭鬧時間較長,則很可能是由疾病引起的,家長需要帶寶寶去醫院檢查。比如:

1、寶寶鼻子不通暢

寶寶的小鼻子還沒完全發育好,鼻道狹窄,容易因為積聚塵埃或吸入異物、感冒等原因而堵塞,需要經常清理。

解決方法:

定期給寶寶清理鼻子,可以借助小工具,比如小棉簽、吸鼻器等,用工具時壹定不能太深入,避免弄傷寶寶。

2、消化不良引起腹脹

消化不良引起的腹脹,哭鬧來得突然,寶寶的哭聲第壹聲又長又響,之後屏息,接著大哭。媽媽摸摸寶寶的小肚子,會發現是硬邦邦的。

解決方法:

哺乳期媽媽要十分註意不要進食刺激性和過分油膩的食物,給寶寶添加輔食時要考慮到寶寶的身體發育情況,不要過早添加;

給寶寶餵食要規律,不要讓寶寶壹頓吃過飽壹頓餓著。必要時,可以讓寶寶吃壹些助消化的藥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