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尾錢
祭改
跳蚤咬
避孕環
止咳方法
拜土地公
息咳寧
斷掌
檸檬酸
口水疹
白包金額
止咳

老人家的心態在刷存在感?

最近回娘家常常發生趣事,話說從小大到我老娘從來沒做過家事,從我大學時退休後才開始做家事,而我高中時就住宿,自己的衣服從國中開始就自己洗,因為覺得阿嬤很辛苦!話說我帶著孩子回娘家住,不知道為何老娘很喜歡幫我洗衣服 ,有孩子的人都知道,會常常一起做很多事,例如我拿衣服去泡盆子,等泡好了就可以洗!在泡的途中我會去做其他事!

有好幾次我媽都跑去洗,也就是我忙完要去洗時發現他已經洗完了!然後悲劇就發生了!衣服常常洗毛球,不然就是整個衣服都是反面洗,都沒有翻到正面洗,我去收衣服時都很傻眼,怎麼有人晾著反面的衣服,然後一翻到正面都洗不乾淨!最悲劇的是講不聽,也不是年紀多大,也不是聽不懂,好像就是要跟我唱反調,其實我回娘家只有偶爾出去辦事,例如買飯,跑銀行等請媽媽顧一下孩子!真心不懂如果要幫忙為什麼不是找對的事幫忙,例如我們在我媽房間洗澡,洗後因為要幫孩子吹頭髮安撫睡覺,我只能先開澡盆水,等澡盆水沒了才可以晾乾澡盆,但是往往澡盆內都還是躺在那,洗澡玩具也都在那,廁所他天天去,一天還去好幾次都當看不到,衣服我泡在那,一下子就被洗完了,,,,

因為每天晚上我都會整理明天的物品,在整理衣服時,發現我女兒開學的新校服還被洗成像舊的一樣,上面領口處像那種穿久了啷啷的樣子, 我好無言!

真的覺得很神奇,講也講不聽,我媽媽到底想表達什麼?現在要開始幫忙洗衣服?可是我真的不需要這種幫忙啊!神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