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尾錢
祭改
跳蚤咬
避孕環
止咳方法
拜土地公
息咳寧
斷掌
檸檬酸
口水疹
白包金額
止咳

擠母奶vs瓶餵

昨晚又是嬰兒室消毒時間,所以寶寶又推過來,本來我00:30要擠奶,他1:30要喝奶,剛好可以擠完再喝,但是我擠完後,他提早想喝奶了,我就把擠好的奶瓶裝上奶嘴,想說試試看用奶瓶餵,效果會不會好一點。

不過才剛把奶嘴塞到寶寶嘴裡,他好像就醒了,我餵了幾口,奶就從寶寶嘴角流下來,感覺是我不太會瓶餵。寶寶清醒時,滿會自己吸奶的,所以這次親餵就很順利,吸了大概50分鐘,後來要換尿布的時候,又是便便又是尿尿的,準備要去洗屁屁時,我邊走路他邊噴尿,除了噴到他自己的肚臍,還噴了整個地板都是,是行動式噴泉嗎?

後來時間到了,趕快請護士來協助,教我們如何使用奶瓶餵奶,護士從調整坐姿、餵奶、拍嗝、包包巾整套完整教學,非常有耐心,不過學完也已經2:30,速速將寶寶推回去就趕快補眠,因為5:00又要起床了。

剛剛神智不清,竟然跟護士說要推過來餵奶,結果不到5:00我就先起床準備擠奶,然後這次餵奶結束,寶寶竟然變成噴屎了!!處理完,睡意全消了啊啊啊啊啊!

再來八點那次擠奶餵完,就一路睡到中午,累死了。感謝媽媽姊姊下午送食物和補給品來給我,終於吃到月子餐以外的食物了。

對了,下午還有中醫問診,雖然沒有拿藥和針灸,不過給醫生把脈,聽聽她的建議也很不錯,看來我還是血液循環沒有很好,腸胃的老毛病也一樣,醫生說少吃甜食,吃飯要細嚼慢咽,喝水要喝小口一點,不能牛飲啊!
#新莊悠之家產後護理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