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尾錢
祭改
跳蚤咬
避孕環
止咳方法
拜土地公
息咳寧
斷掌
檸檬酸
口水疹
白包金額
止咳

[媽媽也要好好說話]ep1. 我有給孩子好的陪伴嗎 - 遊樂場脫序的孩子

我有給孩子好的陪伴嗎?

有一天我帶著安安在公園玩溜滑梯,安安一邊爬上溜滑梯,我就在溜滑梯旁邊跟安安一邊玩起了捉迷藏。這時候,旁邊來了一個跟安安差不多年紀的小男孩,他一爬上溜滑梯就開始站在滑梯上,然後用跑的衝下滑梯。當他站在滑梯上的時候,小男孩大叫的說:媽媽,妳看我!小男孩的媽媽坐在旁邊的椅子上,抬頭看了一下他說:好,你乖乖玩。接著就繼續低頭滑手機。小男孩看著安安和我,我可以感受到他想加入我們的遊戲,所以我問小男孩說:你要一起玩嗎?結果小男孩下一秒爬上溜滑梯後,直接翻出欄杆,用單手抓著欄杆,另一手用力的揮舞著說:媽媽,妳看我!我急忙的跟他說:弟弟,這樣很危險喔!我的急忙引起了小男孩媽媽的注意,她立刻嚴厲制止小男孩說:你在幹什麼,這樣很危險,不是叫你乖乖玩嗎?接著因為小男孩不守規矩,所以被媽媽帶回家了⋯⋯

這個公園經歷讓我想起了之前跟安安的一次對話,去年聖誕節我們帶安安去百貨公司買了一大組的森林家族,是讓媽媽我都羨慕的那種組合,安安也很開心。晚餐後,我們去了安安外公外婆家,在捷運上為了打發時間,我教安安玩了手指遊戲。到了睡前我們每晚的談心時間,我問安安妳今天最開心的事是什麼呢?我心裡一直以為安安會說是買了一大組她最想要的森林家族,結果安安說:我今天最開心的事是跟媽媽在捷運上玩手指遊戲。當時,我的心裡真的好訝異,原來孩子想的跟我們想的不一樣,原來孩子希望的幸福很簡單。

之前看過一篇文章:孩子需要的是真正的陪伴,重點不是在做了什麼了不起的事,而是爸媽與孩子「一起專心完成一件事」。

當孩子最壞的時候,就是最需要你關心的時候。在我們責備孩子前,我要先自我反省問問我自己:我有給孩子足夠的關心,真正的陪伴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