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尾錢
祭改
跳蚤咬
避孕環
止咳方法
拜土地公
息咳寧
斷掌
檸檬酸
口水疹
白包金額
止咳

土城滿福月子中心

是第二胎入住「回娘家方案」推薦文 ❤

還記得第一胎,考量到「離家近」、「預算」及「寶寶照顧環境」三大考量,看了第一間就是滿福便直接就下訂了!

入住後整體總評分真的CP值超高~

我想每個媽咪對月子中心環境可能有不同期許及幻想(就是住星級飯店概念XD)

老實說,滿福沒有像幾十坪的總統級套房,但我想該有的服務及設備一樣都沒少!

接下來稍微提供還在考慮月中的媽咪幾項小整理:

[環境&房間介紹]

滿福樓層共有8層樓,1樓為大廳及親友接待區(疫情期間未開放),5-8樓為房間,其中嬰兒室在5樓;

公用電梯一台,如果遇到使用高峰期建議早點出發使用(例如嬰兒室消毒要接寶寶回房內時),但基本上等待時間都不長也不是大問題;

房型有5坪及7坪,定價分別為5500元及6000元,但當然會因住的天數或活動而有不同折扣,詳情請自行洽滿福服務人員^_^;

此次回娘家方案住的是7坪房間~兩次住的房型都是採光超好的~~每天早上拉窗簾看到陽光心情就很美麗(請忽略凌亂的桌面),

房內的沙發很大,就是專門給爸爸睡的(喂~開玩笑的啦 哈哈);

廁所部分雖然不大,但很基本的乾濕分離、免治馬桶及廁內除溼換氣等功能都有,另外我最關心的水溫控制及水量都很優秀(我住八樓超怕水的加壓馬達如果不夠力洗澡會很崩潰),

房內基本設備都有,消毒鍋是用NACNAC的蒸氣烘乾消毒鍋,另外個人用品或消耗品要記得自備(例如洗澡洗髮乳、洗碗精、奶瓶洗潔劑等等),這部分入住前滿福也會再提醒各位媽媽們喔。
而每層樓都有提供飲水機及每日養生茶,還有公用的微波爐,其他就不贅述了~

[膳食]

滿福配合外包的為3家月子餐-「囍月」& 「悅之膳」;「富寀」

記得第一胎我都是吃囍月,印象滿好的~但這次我兩家都嚐過,總結以下的小心得:

「囍月」: 呷粗飽~料理方式較清淡,早餐主要為1飯2菜1湯1養生飲品,午晚餐為1飯3菜1湯1甜點,可提供客製飯菜加量;

「悅之膳」:料理方式較重口味,但烹調方式較多元,跟囍月差別就是多一道菜,然後中午有水果;

以上兩家基本上中西式料理都會輪流,所以也不用擔心一成不變的菜色,住宿期間媽媽也可以都嘗試,不會限制只能選擇一家月子餐~

因為我個人是清淡口味,所以坐月子期間我以囍月為主,他們家季節時蔬的烹調口味很合我胃口!

寶寶照顧]

我想大家最關心應該還是這部分,住月子中心就是要好好休息阿~但前提時是寶寶要被照顧得很好才可以很安心的每天耍廢!

滿福的嬰護比為1:5,每天都會記錄寶寶的體溫、喝奶、大便及活動力等等狀況,我大寶跟二寶出院時都是黃疸高一點,到滿福後每天都會驗黃疸,還好我的寶寶都日漸下降,護理師也會即時的跟媽咪回報寶寶的情形,就是讓媽咪很安心!

尿布不用自備, 館內使用尿布品牌為滿意寶寶,但配方奶要自備喔!

嬰兒室固定禮拜三 09:00-12:00 及 禮拜日19:00-21:00 消毒(此段期間要母嬰同室);

每周五下午會有兒科醫生會診,如果媽咪針對寶寶的症狀不放心的也可以請護理師在兒科醫生在會診時留意。

至於親友照會寶寶,疫情尚未爆發前,阿公阿嬤直系血親可以到嬰兒室隔著玻璃窗看寶寶,但疫情期間都沒開放(連會客室也不能入內喔),只有爸比跟大寶可以進到館內,另外大寶小寶不能同時在房間,大寶離開後還要請櫃檯人員幫忙在房內使用紫外線消毒約30分鐘 喔!!

[媽媽照護]

每天都會有護理師來房間量體溫 & 血壓,並詢問媽媽身心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