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尾錢
祭改
跳蚤咬
避孕環
止咳方法
拜土地公
息咳寧
斷掌
檸檬酸
口水疹
白包金額
止咳

看到這一幕妳們會怎麼做?

精華話題
當了媽媽以後,對教養有時候真的會很糾結,有時候是自己的例子,有時只是目睹的,但前天看到的真的太特別,也讓我深思很久,所以想來請教廣大媽媽們妳們會怎麼做?
前天晚上加班,離開公司回家時已經晚上九點多了,經過附近公園聽到有一個大約3歲的小女孩在長椅上大哭,她媽媽坐在旁邊拎著大包小包看著她女兒但是一句話都不說,我想說天哪該不會是離家出走還是被趕出來吧,於是觀察了10來分鐘(剛好買滷味)終於忍不住過去詢問。
我:媽媽妳們需要幫忙嗎?
媽:不用,沒關係,她等一下就好(很客氣的說)
我:我看妹妹哭很久耶...這麼晚了不回家是在等爸爸嗎?
小女生完全不怕生,看到我來了不哭了還插嘴回答:因為我在學校亂玩食物,媽媽說我今晚要留在這裡不能回家了。
我聽完超驚訝,只是因為這樣嗎?媽媽又跟我說:我知道這樣的處罰太過了,但沒辦法我昨天一生氣就把不能回家說出口,說出口了就要做到,不能讓孩子覺得我言而無信,這樣她以後就都不相信我了。
我:最近晚上天氣很冷耶...而且太晚回家真的會危險...
媽:我為了怕今天的處罰真的要成真,有幫她帶了厚外套,我就在這裡陪著她,別擔心,我也帶了足夠的錢做計程車,過12點就帶她回去。
小女孩:對喔阿姨我們過12點就回家了,別擔心~~~
小孩開始爬到她媽腿上,她媽媽也抱著她,看起來完全不像在吵架,但是她們中間有著外人都無法插手的堅定原則。
說真的我回家路上一直無法忘記這一幕,那位媽媽是真的很平心靜氣地在教孩子,但她有著對自己跟對孩子都很狠的堅持,想問各位媽媽,要是妳們看到這一幕,妳們會怎麼做呢?會勸她們回家嗎?
人氣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