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尾錢
祭改
跳蚤咬
避孕環
止咳方法
拜土地公
息咳寧
斷掌
檸檬酸
口水疹
白包金額
止咳

【雞媽話家常】孕期、產後的體重變化

產後的第八天,我到醫院回診看產後復原狀況,看到體重計好奇心燃起,踩上去一看:「58公斤。」

我很意外,因為記得第一胎產後,記憶中我瘦的很快。這胎怎麼產後都八天了,居然才瘦3.4公斤?!(生產前兩天,最後一次產檢體重是61.4公斤)

其實我不是很在意體重的人,只是覺得這一切怎麼想都不合理,於是我趕緊告訴雞爸這件事。

我說:「怎麼可能才瘦3公斤多?光是寶寶就2.8公斤了!還沒把羊水、胎盤這些算進來呢!這樣沒道理啊!」

雞爸淡定依舊的回說:「那就是你月子吃太好,變胖了。」

這......!我確實完全沒想到月子吃太好這件事,又或是我低估自己的食量,可能是擅長料理的婆婆很用心替我準備月子餐,讓我的食量失控了XD

很多朋友很好奇我孕期體重增加了多少,因為我是屬於那種四肢瘦瘦,只大肚子的人,所以朋友總是稱我為不科學孕婦。

不過,因為我不是很常量體重的人,所以沒辦法很精確的告訴大家我整個孕期到底胖了多少,這邊就大概分享一下囉!

孕前平均體重大約是52~54公斤之間,懷孕初期因胃口變差,體重跟著下降,懷孕後期則是肚皮太大太撐,胃口也變小許多。

很多人害怕懷孕生子會變胖,不過我覺得餵母奶真的會讓人瘦很快!(第一胎餵母奶最瘦曾經到47.5公斤,但其實我吃很多)

✔懷孕12周:50.8公斤
✔懷孕16周:51.8公斤
✔懷孕20周:53.1公斤
✔懷孕24周:55.0公斤
✔懷孕27周:56.1公斤
✔懷孕30周:57.2公斤
✔懷孕33周:57.7公斤
✔懷孕35周:58.8公斤
✔懷孕36周:59.5公斤
✔懷孕37周:59.5公斤
✔懷孕38周:60.3公斤
✔懷孕39周:61.4公斤

#話說我的子母線還在那沒消退
#朋友問我產後肚子消下去了沒
#你看凸肚跟子母線一樣都還在那屹立不搖

▶歡迎有空來雞媽臉書粉專作客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