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尾錢
祭改
跳蚤咬
避孕環
止咳方法
拜土地公
息咳寧
斷掌
檸檬酸
口水疹
白包金額
止咳

6個飲食生活守則,一起「養胎不養肉」吧><

懷孕前就有定時在運動,所以有在關注一些健身網紅,去年有一位大陸健身博主到孕期9個月時,除了肚子變大,四肢依舊纖細如少女,而且還隱隱約約可以從肚子上看到馬甲線的痕跡…(這我真心佩服!)那時候就在備孕的我,看到他公開孕期的6個「養胎不養肉」飲食生活守則,立馬筆記下來等著以後用到><寶寶也很給面子,今年過年直接來一個大驚喜,紅包直接收滿滿,當然~我的筆記也用上了!

以下跟大家一起分享的歡的6大飲食生活守則+個人經驗呦!
1.低GI飲食,避免高糖分食物
遵守低GI飲食原則,少油少鹽少脂肪,並遠離過甜的食物,攝取過多的蔗糖,不但不利於媽媽和寶寶的健康,也容易提高罹患妊娠糖尿病的風險。
>>其實這個有在健身都知道,所以對我來說算是一種習慣了,也建議產後想快快瘦回來的媽咪可以照這個飲食原則搭配運動哦!

2.多多補鈣預防抽筋
補鈣的同時還能補充維生素B1、菸鹼酸等孕婦需要的多種營養素。有些孕婦會額外吃鈣片補鈣,我跟的歡一樣,本身不太喜歡吃營養品,所以維持孕前習慣每天一杯豆漿或500ml的牛奶+膠原蛋白粉。

3.吃蛋補充蛋白質
建議盡量不要煎成荷包蛋,用水煮、蒸蛋或炒蛋都是比較好的烹調方式。

4.水果挑不甜的吃
除了挑選當季的水果,要少吃葡萄、西瓜、桃子、紅色火龍果等糖分高的水果,盡量選擇糖分少的水果較好。
>>我自己會吃綠色奇異果、酪梨、跟番茄~~~
5.多吃深色食物
的歡說自己孕期中飲食除了少量多餐,還常吃深色食物,比如黑巧克力、黑木耳、海帶、黑豆、香菇、紫菜、深綠色蔬菜或是以紫米、糙米飯代替白米飯等。
>>這部分我就沒有實施,因為深色食物…我真的都很不愛阿(哭

6.少坐少躺多運動
只要不過於激烈,孕期運動其實對孕婦和寶寶的好處多多!不僅可以幫助生產,也能有控制體重增加的效果,更有利於產後瘦身復原啊!
>>沒有運動習慣的媽咪,可以先從散步走路開始,或練習孕婦瑜珈、游泳等運動開始!我自己就是維持原本的運動,瑜珈、重訓…等等。

目前進入八個月囉~~~好期待,原本懷孕前體重是45kg,現在是49kg,應該算是有達到「養胎不養肉」的目標,推薦給大家這些方法~~產後一定要瘦回來!